雀啾

希望世界尊重异性恋。

欢乐向//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③

我搞抄袭作衍生cp我有罪




东华目送凤九匆忙赶去补考的背影离去,一挥衣袖,身后屏风上的画面逐渐活现。


一杏色服装的女子剑指天地,并上她一旁的几位甚是眼熟的尊神,肆意徜徉。那是他万万年前的回忆了。


“这事,合该墨渊去管。”东华略低眼睑,动身去了西北海。


 

西海这遭,说是无妄之灾也不为过。


什么劳什子水域污染,统统是从西北海来的,西海不过是白白遭殃。只是那西海的众海鲜见识浅薄,看不出这实质,便上报天君说是自家出了大事。


 

西北海之上烛龙乘雾,白浪滔天。滚滚惊雷隐在无边云海之上,不时吐露出暴虐的气息。


一旁树木丰茂,生机之下又暗含着种种不明意味的便是章尾山了。是了,这便是这章尾山漏出的魔性染了西北海,又殃及了西海。


东华一落地,便有几人围上。


“适才我们攒了个局,猜你几时会来。却不想,这注还没押完,你就到了。”一身红绿乱眼的折颜背着他那床伏羲琴,与一旁的墨渊、白止凑来。


“此事本与我无关,不过是天君家的小儿子将我坑来的。”


折颜啧啧咋舌,“宁可说成被小辈戏耍,也不肯承认你挂记故人,果然是东华。”


“如此,可算你欠我一人情?”东华向着墨渊,道。


墨渊眉心一跳,“你做了甚,我便欠你人情。”


“劳动尊驾贺你大喜,还不算什么?”东华秉承着向来无耻的原则,毫不客气。


“那你便回去吧。”


这边三人斗嘴正欢,那边的白止到底定力不足,对着昔日顶头上司兼总领导和今日的孙女婿,一时之间有些拿不准自己的定位。


 

山脚下正热闹着,山顶也没闲着。


一颗金蛋晃了晃,从内部裂出了道缝。


霎时间风起云涌,漫天雷电再不隐去身形,直直向章尾山劈去。


几滚天雷下去,那金蛋上的缝隙逐渐扩大,一只焦黑的幼鸟从蛋中爬出。初生的幼鸟毛发尚是濡湿,又被惊雷染上了焦褐,万般狼狈。纵然如此,在其出生一瞬,霞光万丈,凤唳云霄,与乌黑的天幕交汇,并上翻滚的雷云,倒甚是奇异。


山下的四人见其已是在天雷的助力下破壳而出,便不再任由着雷劫肆虐,众人合力汇聚了法术,祭出了各家的法器,成了个光华凝实的罩子,笼住着章尾山,直至雷云散去,天空逐渐放晴。


 

“噗……咳。”对着那毛发炸开,通身略散发出焦香的少女,墨渊不禁有些绷不住笑意。


到底折颜这些年惊奇八怪的事物见得多了,大略敛住了笑,“甚好,如此,你便不能与我争着头一只凤凰的位子了。”


“是丑了些。白止他们家甚会娇养女儿,你不如向他讨教一下,看看如何养回来。”东华面色不改,只嘴上依旧刻薄。


白止闻言略一思索,正色道,“其实也没什么,不过是放任她们上树掏鸟、夏河摸鱼罢了。”


坐在一地碎片中的女子面色是越发接近她那头被炸得焦黑的头发,气沉丹田,吼道“给老子滚!”

 

至于为何西海的污染刚刚止住,又生了场半大不小的海啸便无人知了。这事,便留给善后的连宋君头疼吧。

 

 

这边天雷才堪堪停下,那边却也好生热闹。

 

章尾山的神迹丝毫没有波及到周边,不远处的长留山倒是风景晴好,是个郊游的好日子,自然也适合去野外抓个什么小动物满足一下口腹之欲。至于这小动物是野鸡野兔,还是孰湖穷奇,便全凭机缘遇见了。


这边成玉百般无聊地转着烤架上的毕方。若是这只毕方早知自己外出踏青,会沦为他人充饥的好物,怕是会长长久久地守在章莪山那一方土地,永不外出吧。


“你跟了我一天了,到底要干嘛啊?”成玉略有不甘地撕下一个翅膀,递给一旁的连宋。


连宋忙收了扇子接过,“唔,到时你自然就知道了。”叼着鸟翅,连宋一时有些口齿不清。


成玉捧起毕方,刚咬下第一口,却是风云变幻,黑云从西北处压来。

 


成玉暗叫不好,白瞎了这一份烤鸟,还冒着油呢。


连宋却是松了口气,总算是来了,早生挨过去便好了。


雷劫也松了口气,还好赶上了,一天赶两场,得加钱。


 

虽然说是风尘奔波一场,但这雷劫也是忒有敬业精神,一道道碗口大的惊雷劈下,毫不含糊。


连宋见此忙将成玉护住,只身拦住这天劫。


成玉暗道不好,反身腾起,锢住连宋,迎上漫天雷云。


成玉虽快,却也没快得过雷劫下落,连宋是结结实实地挨了下。


待到成玉应劫过后,袍袖无风而起,长发浮动,衣袂飘飘,如神女般自九天下落,只见连宋已是被那惊雷灼去了毛发衣裳,十分坦诚万分尴尬地被她锁在地上。


成玉一派从容地又捏个诀,给连宋着了身衣裳。只这衣裳若不是女装,便更好了。


“花容月貌。”成玉似有怜爱地轻抚了下连宋的脸,解了禁咒。

 


连宋还浸在适才的惊异之中,并未对这身上的衣裙发表什么抗议。


“帝君收我做义女那日,在我拜过他神像后与我说了这档子事。不过我没想到会来得这样快,也不曾想你今日跟着我是为着这。”成玉略有些愧疚。


“你早知道你要飞升上仙?”连宋有些讶异,旋即又意识到些什么,“不,不是。为何你这雷劫这样厉害?”


成玉闻言不禁愣住,“嗯?”


一时间二人四目相对,彼此都是满眼的疑问。


“你以为,我是飞升上仙?”


连宋对着成玉的疑惑更是不解,不是上仙?到底发生了些什么?他为何有些看不透?


“我是祖媞,这是我从混沌归来的雷劫。”


连宋有些消化不来成玉这话中的含义,原来自己追了万万年的捡了个便宜神仙位子的小仙,竟是那凡人的母神祖媞?


“你……”


成玉也知这消息过于震撼,连宋一时接受不来也是有的,故而只点了点头,“是,我是祖媞。”


“那你还认东华做了义父?”连宋再一次为东华的无耻感到震惊,成玉也为连宋的神经大条感到震撼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《菩提劫》后的激情产物,完全没校没改

官逼同反,临时改大纲(我有过这东西?)

且看且珍惜,感觉要坑……祖媞的设定我圆不动

评论(5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