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啾

希望世界尊重异性恋。

欢乐向//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②

我搞抄袭作衍生cp我有罪




次日一早,东华帝君并着那复习了一夜佛理的凤九推开寝殿的门,重霖便上前与帝君低语,连宋神君一早就来太晨宫候着帝君了。


正殿之上,连宋一身素白朝服,黑扇不正不歪地别在腰上,面色肃穆。


“元极宫四海水君连宋,拜见东华帝君。”


帝君初一落座,只见连宋震袖,深深拜过。


东华斜倚在座位上,一手支着额头,似有些头痛。


“免了。不知连宋神君今日登门,有何贵干。”


连宋闻言略一拱手,“近日来,西海不知因何之故,水质混乱,以至民声怨怼。如此以往,不利于一方安定,也有愧于百姓。只天君近来政务繁忙,无暇亲顾。天孙又值飞升上仙之关键,太子夜华难以分身。小仙不才,虽为四海水君,却因内务也无法前去西海,亲政治理。”


东华眼皮跳了跳,“以是……”


“以是小仙恭请帝君,代行权责,亲往西海,指示治水之事。若西海百姓见帝君亲至,不仅会配合政令,使治水之事顺畅无阻,且帝君治水,以示天宫的重视,民心所归,此方将更为安稳和乐。”连宋再次深深拜请。


帝君挂着一丝玩味的笑容,把玩着手上的茶杯,静默了一会。


“我道是何事,值得你如此正经。本君便允了你这请求,只若下次,希望你是以小婿之礼来拜见。”


连宋见帝君答允,无视最后一句,心暗暗落地。便捏了个决,换上一身常服,在帝君下手落座。


“我昨夜打了一夜腹稿,还怕你不应呢。”连宋轻车熟路地自斟自饮。


“怎会,本君乃曾经的天地共主,自然是担着这四海八荒的责任。”帝君并不看他,调笑了句。


连宋闻言微微皱眉,“我怎觉得此事有诈,你会轻易答应这赔本买卖?”


帝君面上的笑意扩大,却并不言语。


“不过,我可好久没见你这样正经的样子了。”凤九在一旁插话道。


连宋略有些无奈,“是啊,如此大事,自然是要正经见过才好开口。”


诚然,连宋当然知晓,纵使受了他这礼,东华若不想,便可自当是受小辈拜见。以他的辈分,怕没有谁的礼是他受不起的。因此,连宋这礼倒并非为着什么逼迫帝君,不过是正正经经地拜见,以示谢他救成玉之恩。


“本君向来是乐善好施,自然会应下水君这不情之请。”东华放下茶杯,看向连宋,“只是不知,水君将如何报答本君这份恩情呢?”


“帝君向来乐善好施,自然不会计较这一遭的助人为乐,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啊是吧。”连宋笑的一片祥和。


东华似是没想到连宋会这般应对,不禁微梗。倒是凤九在一旁笑得大跌,几乎洒出了茶碗里的水。


“如此,小仙就先行告退,不打扰帝君、帝后了。”连宋带着得胜而归的笑容,假模假式地行礼告退。


 

“想不到,你竟是诓到自己头上了。”凤九眉眼弯弯,扯着帝君的衣袖,笑倒在他怀里。


“你以为我为何应下这桩事?”东华低眉望着凤九,“西海这遭,本就不是他们天宫处理的了的。”


凤九闻言神色大惊,迅速蹿起。“西海到底如何了?”


帝君面色略有些复杂,倒不是说忧心之意,反而有一些怀念,或是,抗拒?


“我还不甚肯定,不过,应当是件大事了。”


凤九见此更为担忧,两手无意识地攥紧帝君的衣袍。


“不过你无需紧张,倒不是什么坏事,只现在不是说的时候罢了。”帝君安抚地握住凤九的手,“现在要紧的,是你补考要迟到了。”


 

至于说凤九这补考,还有一串子话可讲。


原本太晨宫的小殿下白滚滚仙君当是去青丘族学的,与他那虽已是上神,但却因着这些年诸事纷扰耽搁了甚多课程的娘亲做个伴。但由于凤九抵死不从,面上的原因是她姑姑家的阿离年幼,更需与其交好的小仙童为伴。可九重天族学里的小仙童皆因其身份而与他相交不深,不利于身心成长,倒不如让滚滚与他做个伴。


不过,据成玉元君的茶水铺子流出来的消息,这凤九殿下之所以拒绝与儿子一个班,是担心期末成绩被儿子比过去,太丢面子。


自然,凤九殿下多虑了,她那每次都倒数的佛理考试成绩也没有很挣面子便是了。


话说回来,虽然佛理不成,但凤九殿下的上古史素来都是第一,且次次都是满分——除了这次。


要说凤九擅长上古史那自是不奇,所谓上古史,不过是他东华帝君的辉煌旧事,凭她凤九殿下对帝君万万年的仰慕,和近年来的言传身教,这门功课凤九学得比夫子只好不坏。


只这次期末,倒出了点意外。


出试题的夫子是个严明端正的老神仙,在试卷的最后一题明明白白地写了“东华帝君有什么弱点与不足”这一略带挑事的问题。我们凤九殿下本着严谨公正的态度仔细思量了下,填了“不会做饭”的答案。


偏生阅卷时,那出卷的夫子不知是吃了什么不合心的,上吐下泻病了几日,这阅卷的工作便落到了另一位夫子手上。这位夫子可谓是天上地下,除了凤九外帝君的头号粉丝,但他却并没有凤九公平公正的心思,将这一开放题的答案统一规定为“没有缺点”。以是凤九头一遭上古史没能拿到满分。


对于此事,帝君表示甚是满意,以至于想替白奕出席家长会,见一见这阅卷老师。


自然,这一提议被凤九扼杀在摇篮里了。至于怎么扼杀的,那倒不便提及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说一个作者开始解释他的文字,那他就输了。

但我还是想说一下,未免看官误会连宋。

连宋穿朝服见帝君,可能会被误会成一种逼迫。类似我以西海生灵的命运胁迫你,我以所谓的“大义”来压你。其实不是的,帝君怎么会因为这种东西来改变自己的行事。这个道理,你我明白,连宋更懂。

他一开始就笃定,帝君一定会答应他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,因为夜华是他侄儿啊,夜华到底借没借神器他不用打听随意就能知道。当然,他到底知不知道夜华没借神器这事我不知道,但他其实知不知道也无所谓,因为此时此景,只有帝君能帮他,而他信帝君会帮他。

我始终觉得,在凤九与太晨宫的羁绊建立之前,连宋是让东华唯一“像个人”的存在。

所以,他知道,帝君会帮他。

至于说为什么穿朝服文章中有过介绍,是的,以示郑重。

对于他们而言,上仙的雷劫不算什么,但是对成玉却可能是要命的存在。连宋这是谢帝君对成玉的救命之恩,谢帝君对自己女人的救命之恩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