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啾

希望世界尊重异性恋。

欢乐向//今天的帝君也在积极地拉皮条呢①

我搞抄袭作衍生cp我有罪



后来的故事,发生在数万年之后了。


若说这万载间发生了什么,倒也没什么值得说的。连宋神君依旧没能将整日与凤九司命等厮混的成玉元君追到手,重霖也一如既往地对外维持着帝君严明正直的形象。


唯一的变数,要从青丘白凤九她家说起。



凤九袭了青丘女君之位,后又于飞升上神。自然,这不算什么大事,不过是他们青丘本就丰厚的上神家底再添了一位罢了,除了越发愁苦的天君,无人当回事。


除却凤九,这九重天上另有一人,也是在这万年间飞升了。那人便是东华紫府少阳君,天地间最尊的那位神。


无人知晓上神之上是何等境界,然而帝君他许是生来便于常人不同,竟是突破了这一境界的桎梏,冲上更高的层次。


说来也有趣,自东华帝君突破上神后,昆仑虚的墨渊上神、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等,倒是齐齐宣布闭关,大抵是向那更高的层次发起冲击。不过,没有帝君一般的私心,这二人怕是还需万万年才能摸到飞升的瓶颈吧。



至于为何说,帝君飞升,也是凤九的家事,还有帝君的私心,还都要从那日说起。


不知是仙历多少年,红霞翻滚,雷浪滔天。彼时天地异象盖了整个九重天,一时之间人心惶惶。这般异象甚至传到人间,以是有诗人记,那日风雨大作,铁马冰河皆是入梦。实则,不过是帝君飞升的余韵罢了。


昆仑虚的师兄弟齐聚在墨渊身旁,却见墨渊掐指一算,道,“无甚大事,不过是,东华要飞升了。”


这道消息迅速传遍九重天,原来这忘川河水冰封千里、合虚之木拔地而起,不过是为着帝君飞升。这便不奇了,不论多么耸人听闻之事,只要是与帝君挂钩,便不奇怪了。不过是在他光辉灿烂的履历上,再填上那么光辉灿烂的一笔。只众人也略有些好奇,这上神之上,应是哪般境界?


说那日满天惊雷原本直指太晨宫,却不想,在落下之时拐了向,冲去了诛仙台。


不知该说是意料之外,还是情理之中,也不知是这雷劫老眼昏花,还是太长眼色。几处落雷好巧不巧地劈在了三生石上。


雷劫于帝君而言不过尔尔,哪怕九十九道天雷,也不过休养几日便罢。但于这三生石,却是粉身碎骨之事。


帝君冲破上神境界桎梏,登了更高的尊位。却以这三生石为代价,虽不算什么大事,但到底三生石掌天下姻缘,不可缺漏。东华帝君便在那诛仙台上静坐一周,重塑三生石。


自然的,新成的三生石上,明明白白地刻着“东华帝君 白凤九”的字样。


后有传闻听说,帝君在诛仙台为三生石刻名时,身旁总有一只红色小狐狸。虽无人亲眼所见,但诛仙台上一地的红色狐狸毛,却是推脱不掉的。

 



而后的九重天,便当着无甚大事发生。四海升平,天下和乐。

 


这日,有些心怀鬼胎的连宋君来找东华帝君下棋。


在连宋连输三盘之后,东华抬眼展袖,收了这棋盘。


“说吧,有什么事?”


连宋略有些心虚的轻咳一声,摸摸鼻子。


“你这一大早便拖着我下棋,莫不是指望着赢我一局,好让我输你些什么?”


“那倒不是,若我赢了你,你怕是更不会应我所求。”连宋君相当有自知之明。


“你知道便好。”东华赞同的点点头,接过凤九递来的茶水,“那你是为何?”


“哦,我不过是没想好,到底是借你的太虚镜,还是浩渺索。”与帝君客套,便是与自己找不痛快,连宋君一看便是深谙此道,足见平日生活的水深火热。


“噗……”凤九到底年纪小沉不住气,不比一旁的东华老神在在,闻言不过轻挑了下眉,“你要那玩意作甚。”


连宋正了神色,放下茶碗,“我算成玉怕是快飞升上仙了,她这整天糊涂日子过的,我担心她受不住雷劫。”


东华倒是微愣,低头掐指盘算,半晌。


“这倒是奇了,这九重天近日是有什么冲销满减的活动么?怎的一个个的都要飞升了?”


见连宋一脸惊奇模样,东华又道,“前些日子重霖与我告假,说是要闭关历上神的劫。听说夜华他们家的团子今日也是摸到了上仙的门槛,今你又来。”
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。”连宋将手中扇子一合,佯怒道。


“与我何干?”


“成玉整日与凤九厮混,守着你这仙元纯正的老神仙,自然受到感召。若非如此,她哪来的慧根七万岁便飞升上仙!”


“那你便管好你女人,让她少往我这跑。”


“这么说团子与重霖也多半是这原因。那为何我日日与帝君一处,却不见法术精进神速呢?”凤九若有所悟。


“大抵,神仙之道,需得先修好佛理吧。”东华精准的戳中凤九的痛处。这次的佛理考试,凤九又是吊车尾。


诚然,凤九的飞升速度已是很快,只她平日所处的皆是夜华、白浅一类人,对比之下反而显得自己有些天资不足了。


东华望向连宋,将话题拐回,“不过是个上仙的雷劫罢了,你又要我神器作甚?替她挡了便是。”


“我自是也想,只父君派我去东海。说是近日来西海水质出了些问题,不符合他一贯以来的环保政策,令我亲去视察。”连宋有些愁眉苦脸。


“那你来的可不巧,太虚镜我借重霖了,浩渺索又被夜华他们家抢去给团子预备着。”


连宋用扇子敲了下额头,“你不早说”,又面含愁色地离去。


 

“姑姑为何要借去你的浩渺索?不过是上仙的雷劫,又何须大动干戈?”见连宋远去,凤九转向帝君,不解道。


帝君笑得带有一丝奸诈,“若非如此,怎么激得他去给成玉挡这天劫?”


“早日收了这女婿,这九重天,好久没办喜事了。”


“我倒看不出,你什么时候这么爱热闹了。”


“不是你喜欢热闹么?”东华侧过身,纤长的手指轻刮凤九的脸。


凤九闻言,顺势斜靠在帝君身旁。


身前湖水微漾,佛铃盛放。


“小白,明日你佛理补考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5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